名为张女士的七五崽~

懒癌症晚期~

短打(领带)

早就写了的……才想起发哈哈哈哈……可能会有莫莫篇布吉岛……立志于做一个后妈的小学理科文笔~

ooc纯属脑洞~啥也不是

戴萌有一个癖好那就是买领带,各式各样的领带,每次出门逛街总是会买一条领带,但那些领带从没见戴萌系过,而且每年的一月七日,戴萌便会将那些新买的领带全部扔了,只留下最初那个姑娘在时的十条领带。那些领带除了在刚买回来时出现过,剩下的日子不过都被扔在了幽暗密闭的衣橱角落里不见天日,放入当初她两的关系从来都是躲在角落里。

而作为戴萌的好友却是贫穷偶像的许佳琪,在每次看到戴萌走领带柜台时,总是会骂她暴殄天物,拿钱不当钱,那些领带总是轻轻松松便超过三位数,分分钟比自己的上衣贵出几倍,可是戴萌也只是买回来放着,然后等一月七日在毫不留念的全部扔掉。但其实戴萌原来不是这样的,虽然原来花钱大手笔,但她也还是会学着那个姑娘,计算着每一笔花销,可是那个姑娘离开她有三年了,诶戴萌也就这样放纵了三年,在这三年里,戴萌把上海每一条街巷熟记于心,仿佛融于骨髓般深刻,但那个镌刻于心的傻兔子在这三年里却从没有出现过。

戴萌有一个秘密,她撒了一个谎,骗了所有人,差点连自己都要信了。那就是戴萌不会系领带,她就这样骗了那个姑娘八年,让那个姑娘帮她系了八年的领带,整整八年啊。她原以为,她和那个姑娘还有18年,28年,甚至到以后两个人都走不动了,可如今她弄丢了那个软软的,萌萌的姑娘。

还记得那年她第一次穿着白衬衫出现在那姑娘面前,那个姑娘便看傻了,当时还幼稚的她就骗姑娘自己不会打领带,然后看着她一边红着脸吐槽她笨,一边仔细的系着领带仿佛那是一件名贵的艺术品,她真的像极了兔子,戴萌看着姑娘心里想着,像兔子一样萌,像兔子一样傲娇,真可爱。而如今,也就只剩自己一个人红着眼眶站在镜子前,用那个兔子最喜欢的黑领带打着自己熟悉的温莎结,然后小声吐槽小兔子真的很笨,如果自己不是被律师那一身黑色西装,打着领带的模样所吸引,又怎么会选择法学呢。可是那个兔子不在了,也听不见她说的了。

哦,对了,那个兔子叫莫寒,四季如春,皆莫寒的那个莫寒,可她走了,也带走了戴萌生命里的春天……




评论

热度(13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